少女坐在窗台上,在毫無遮蔽靜靜的望著窗外那片藍天,心情也愉悅了起來,這時房門被人敲打,原本已浮現在嘴角的淡淡笑容隨即殞落。

「進來」

「綺里,你在做什麼?」一張絕美的溫柔笑容出現在門後。

「羅伊?我以為你在工作?」微微詫異的望著他,絕美的金髮少年,如此美麗的臉龐在女性中也鮮少出現,即使是現在,她仍會為他美麗的臉蛋失了神,望著羅伊輕柔飄逸的笑臉,原本殞落的微笑又再度浮現。


「工作?已經中午了耶,妳不吃飯?」了然於心的寵溺的笑著。

「已經中午了嗎?我都沒發現。」

「呵,我們去吃飯吧。」

「好」綺里跳下窗台跟著羅伊離開。

兩人悠閒的走著,但周遭的人就不同了,紛紛對他們行禮,羅伊淡淡的笑著,而綺里只是冷冷的走著視若無睹。

「喲!你們也要去吃飯啊!」紅髮的少年走了過來,爽朗的笑著。

「今天怎麼這少人?」綺里問。

「大家都出去出任務了。」羅伊笑著回答。

「喂!你們為什麼都不理我?」紅髮少年抗議著。

「今天吃什麼?」

「法式料理。」

「喂!你們…」

「你吵死了。」綺里冰冷的瞪著他,身後好像下起了暴風雪。

「對.對不起。」紅髮少年退了好幾步,眼中泛著淚光。

「哼!」綺里踏入特別隔開的餐廳,少年則窩再羅伊懷中哭著。

「嗨!」一名美麗的女孩坐在餐桌旁笑著,而桌上早已擺滿許多昂貴的菜餚。

「你真早到,西麗絲。」綺里淡淡的回著。

「格拉又被妳弄哭啦?」紅髮少年和羅伊走入餐廳,看見格拉泛紅的眼,西麗絲笑著。

「那是他找死。」

三人入了座,細細品嘗著佳餚,四個人卻完全沒說一句話,四周只有刀叉碰撞聲。

「綺拉。」羅伊打破了沉默。

「嗯?」

「你該工作了吧,你已經快一個月沒出任務了。」

「任務啊?好啦,要出什麼任務?」嘆了口氣.綺里停下動作,抬起頭問羅伊。

「任務你可以自己決定啊,為什麼問我?」

「你決定就好,反正不管什麼任務,還不是都要殺人。」綺里的黑瞳閃過一絲不悅。

「綺拉,妳該不會不想殺人了吧?」格拉嚴肅了起來,綺里沉默著,沒有回答。

「開什麼玩笑啊,你居然不想殺人了,我們可是殺手耶。」格拉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望著她,西莉絲也皺起眉,看著綺里。

是的,這就是綺里的工作,他是一個殺手,所屬殺手組織ANGLE,而他是ANGLE的高級特務,再五百多名殺手的頂端,代號是假面天使-綺拉。

「妳不會仍保留著以前那種天真的想法吧?」格拉吼著,綺里冷冷的看他一眼,格拉不禁縮了一下。

「你放心,不管我心理想的是什麼,都會好好完成我的工作的。」

「好了,別吵了,綺拉.我找一下,明天再告訴妳任務的內容。」羅伊笑著說。

「嗯,我吃飽了,先回房間了。」放下餐具,綺里離開餐廳,這場午餐就在不愉快中結束了。


綺里坐在窗檯上,天色早已暗了下來,望著滿天星斗,思緒有些混亂,想起以前那個不被接受的自己,一心想逃離的過去,等自己發現時早已沾滿鮮血,嘴角不禁苦澀的揚起。




***

夏日午後,陽光絢爛,校園傳來陣陣歡笑聲.兩名少女在大樹下躲避刺人的陽光。

「綺~里~」

「嗯?」微微笑著,綺里望著女孩虛偽的笑容,心中不禁感到作嘔,但仍保持著著溫和的笑容。

「請我吃東西好不好?」

「咦?不行啦!」開什麼玩笑?幹麻沒事請你吃東西,心裡嫌惡的想著。

「好啦~,和美他們都在吃,我也好想吃喔!」

「那妳用零用錢去買啊。」不要每次都想用我的錢,死八婆!

「不行拉,我的零用錢已經快沒了。」

「可是我的零用錢也已經快沒了耶。」都說不要了,真煩!

「好啦~好啦~」吵死了,不能閉嘴嗎?

「好啦,請你啦。」

「太好了!」

女孩一得到想要的東西後,便隨即離去,毫不留情,看著女孩背影,溫和的笑容瞬間從臉上滑落,雙眼冰冷的使人凍結。

「煩死了!」滿臉的不悅,嘆了口氣,她抬起頭,烏黑的大眼映出上空的那藍天,微風輕輕撩起他柔順的黑髮,冰冷的雙眸似乎稍稍柔和了起來。

「抱歉,借我躲一下。」一個人影十分突然的出現在他身旁。

在綺里尚未反應過來前,他就先擅自躲在她身後。

「羅蘋大人,您在哪裡?」一群黑衣人匆匆經過,沒人注意到一旁的綺里。

「謝謝妳幫了我。」人影從他身後走出來,綺里征住了,她現在才注意到他的臉,她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人,白皙的皮膚,精緻的五官,一頭耀眼的金髮和深不可測的藍眸,在綺里心裡留下深刻的印相。


「妳好,我是羅伊˙雷斯特,請問妳是?」少年彬彬有禮的笑著。

「我是小柴綺里。」綺里立刻驚醒,掛上溫和的笑容。

「我剛剛只顧著逃跑,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

「昭日中學」

「妳…」看著綺里的笑容,羅伊似乎想說什麼。

「羅蘋大人!」那群黑衣人又回來了。

「糟了,我們會再見的,綺里。」柔和的笑了笑,羅伊便消失在綺里的視線中,只留下驚愕的綺里。


***

「我回來了。」踏入家門,綺里立刻往房門走去。

「站住,綺里。」

綺里停下來,轉過身,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

「什麼事?媽媽。」可惡!被逮到了。

「妳模擬考的成績單呢?」女子冷冷的問。

「還沒拿到。」

「還沒拿到?根本就是考太差,不敢拿回來吧。」

妳說什麼?一股熱自心中湧出,但綺里仍維持住臉上的笑容。

「妳就不能向姊姊或妹妹看齊嗎?三姊妹只有妳的成績那麼差,不要整天只知道玩。」

煩死了!

「為什麼我會生出妳這種孩子啊?我的教育方式有哪裡錯了嗎?」

閉嘴!

「妳是沒有玩的權力的,妳懂不懂啊?」

閉嘴!

「妳這孩子…」

這時家門打開了,瞬間靜默下來,男子緩緩走了進來,他淡淡的看了一眼綺里,眼中是完全的冷漠。

「老.老公,你回來啦。」剛才的憤怒已不復見,女子臉上滿是討好的笑容。

「嗯!」女子眼裡早已沒了綺里,和男子一同走向臥室,綺里冷冷的看了他們的背影一眼,便轉身離去。

***

綺里快步走著,想早點到達自己的房間,這時妹妹從房裡探出頭,一臉嘲諷。

「哈!又被罵了,妳真沒用啊。」

混蛋!心裡這麼想著,但綺里仍沒表露出來。

「這是當然的,笨蛋的世界畢竟和我們不一樣。」另一個清脆的聲音從綺里身後傳來。

「姊姊…」綺里轉過身,溫和的說著,臉上帶著笑容。

「哼!就只會傻笑,美里,不要和她說話.笨是會傳染的。」愛里不屑的看了綺里一眼,便轉身離去了。

「好的。」美里甜美的笑了笑.又回房裡去了。


「混蛋!」

手因狠狠捶了一拳牆壁而疼痛不已,但綺里毫不在意,眼中是無止盡的憤怒,深吸了一口氣,心中的怒火逐漸平息後,她想起父親冷漠的眼神,心中不禁揚起濃濃的無奈和淡淡的悲傷,這也是沒辦法的,誰叫她是私生女呢?是母親紅杏出牆後的產物,要不是擔心會被發現母親偷人,父親和母親也不會勉為其難的生下她,她是個不被祝福的孩子。

如墨般的黑瞳沒有淚水,只矇上一層深深的闇,她輕輕的闔上眼,讓寂寞吞噬她,沉浸在無止境的黑暗中。

特意避開擾人的同學,綺里獨自窩在校園的角落,沉浸在一個人的寂靜,這時一陣吵雜聲從遠處接近,一群黑衣人從圍牆邊匆匆經過,忽然綺里覺得這場景是如此熟悉,她走到牆邊,苦笑。

「為什麼我每次遇到你,你都被人追著跑啊?羅伊。」

「嗨!綺里。」金髮少年笑了笑,完全沒有一絲困窘,,他優雅的站起身,躍過圍牆。

「那些人是誰?為什麼要追你啊?」

「他們是我的部下。」

「部下?」綺里疑惑的看著應該只有十七.八歲的羅伊,他笑而不語。

看著羅伊那自信的笑容,藍眸深不可測,彷彿完全被看透般,綺里的心中楊起一絲恐懼和厭惡感,正當羅伊要開口時,鐘聲正好響起。

「抱歉,我要去上課了。」溫和的笑笑,綺里立即轉身,忽然手腕被緊緊握住,她疑惑的回頭,只見羅伊笑著看著她,湛藍的雙眼有著濃烈的邪惡色彩。

「你逃不了永遠,還會再有機會的,綺里」她不明白他的意思,看著羅伊的眼睛,綺里感到無比的恐懼,用力甩開他的手,逃離那個地方。


***
朝著回家的路走去,耳邊不停閃過羅伊的話,手緊緊抓著衣角,感到恐懼,雖然不懂,但恐懼卻攏罩他的心,終於,那令他感到厭惡的房子出現在眼前,停下腳步,冷冷看著這棟美麗裡頭卻髒污不堪的建築物,眨了眨眼,心中感到作嘔,但還是伸出手準備握住門把。

「嗨!綺里」一個磁性的聲音自身後傳來,綺里不禁猛然停了下來,急忙轉身,身後是一張意料中的絕美笑顏。

「羅伊!你怎麼會…」震驚的瞪著男孩,原本已暫時遺忘的恐懼又被喚醒,小小的手又開始摧殘可憐的衣角。

「這裡是你家啊,還挺漂亮的。」無視綺里恐懼的眼神,羅依笑著。

「是.是嗎?」

「我們還真有緣,一天遇到兩次。」望著羅伊的笑臉,綺里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最好真的有那麼巧的事啦!

「不請我進去嗎?」再度忽視綺里眼中的不相信,羅伊說。

「呃…我想還是不要比較好。」想到家裡的狀況,綺里拒絕了。

「哦~?」湛藍的大眼閃過一絲興味,又馬上消逝了。

「對了,今天我話不是還沒說完嗎?」心一緊,綺里明顯的感覺到,恐懼就來自羅伊要說的話,心底有個聲音告訴她不能聽,慌亂

想阻止羅伊,這時家門打開了,美里愣了一下,看著綺里的眼神有藏不住的厭惡,看著這一幕,羅伊心裡有著濃濃的興味,嘴角揚

的更高了,這時美里注意到了羅伊,美里立刻換上甜美的笑容。

「你是姊姊的朋友嗎?你好,我叫美里。」

「你好,我是羅蘋。」綺里皺了皺眉,疑惑的看著羅伊,他眨眨眼,綺里也識相的不多話。
羅伊彬彬有禮的笑著,加上那俊美的外表,和優雅的舉止,簡直就像個王子,美里不禁為他著迷。

「啊!真不好意思,居然讓你待在外面,請進來吧。」美里嬌羞的說。

「不!不用了,我還有事,必須離開了。」

「是嗎?真可惜,下次有空歡迎再來。」

「嗯!一定。」羅伊一把抓住綺里的手將她拉近,在她耳邊悄悄的說。

「下次.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的,等著吧!綺里。」放開他,羅伊趣味的看了她一眼。

「再見了」羅伊笑了笑,便離去了。


「哼!沒想到妳也會有這種朋友。」不屑的看著綺里,想到剛才羅伊親暱的舉動,美里危險的瞇起眼睛。

「不管妳和他之前是怎樣,我告訴妳,他是我的了。」說完美里就大步離去,一眼也不看身後的綺里。


***

在座位上,綺里自從那天起,下課後再也不一個人單獨到校園裡,深怕會在遇到那張美麗的容顏,從發呆中清醒,綺里發現同學們正三三兩兩的準備離開教室,這才想起來下節要換教室,趕緊抓起課本朝和美他們走去,盡量忽視她們嫌惡的眼神,綺里和他們一起通過校園,她感覺到有一雙眼睛在不遠處冷洌的瞪著他,綺里低著頭匆匆走過,深怕和那雙眼睛對上,但她感覺到這個舉動使哪雙眼睛的主人更不悅了。

原本以為可以這樣一直平靜的過下去,沒想到這時卻被派去搬作業,綺里在心中哭喊著,但仍認命的快速走過校園,希望快點到達教室,一邊注意四周的動靜,這時一個人影從牆邊閃了出來,將綺里的雙腕緊緊扣在牆上,作業本灑落一地,一頭金色的頭髮出現在眼前,湛藍的眸子有著和那日相同的邪惡又多了股慍色,嘴角不如以往的彬彬有禮,邪邪的揚起。

「妳在躲我!」深沉的怒氣從語氣展露無遺。

高挑的羅伊居高臨下的看著綺里,全身散發出從未見過的霸氣。

「我…沒有啊…」綺里心虛飄移著目光,自己被困在羅伊與牆之間,雙手被緊緊扣住,由於在上課中,校園中根本沒有人,她發現

自己逃脫的機會微乎其微,不禁慌了起來。

「沒有?你少唬我了,既然如此妳為什麼不敢看著我?」質問的語氣帶著挑釁。

「我…」中計的綺里急忙抬起頭,對上那銳利的藍眸,宛如盯上獵物般的眼神,壓迫著綺里,她就像被蛇盯上的青蛙動彈不得。

「怎樣?」羅伊惡意的逼問著。

「我…只是想和朋友一起走。」綺里從未感到無此孤立無援。

「朋友?哦!妳說那群女孩啊?妳和朋友相處的方式是還挺有趣的呢!」望著楚楚可憐的綺里,羅伊完全沒有一絲憐憫,反而更加

窮追不捨,聽到這裡,綺里忽然用力掙開羅伊,或許應該說羅伊猛然往後跳,他為微微一愣,綺里抬起頭對他溫和一笑。

「抱歉,老師還在等我,我要回去上課了。」拾起滿地的作業本,綺里匆匆離去,羅伊望著她的背影,笑著,呵~,雖然只有一瞬間,不過,好濃厚的殺氣,邪惡的笑容更加深了。


綺里急忙走向教室,心中不禁慌了,她居然在別人面前動怒了,從小到大不管生多大的氣,她從未如此失控過,糟了,真的糟了,柳眉微皺,她抿著唇停下腳步,或許那個男孩…真的是個禍害,這時下課鐘響起,綺里頓時清醒,急忙奔向教室,到達教室時,老師已經離開了,綺里卻停下腳步。

「我知道啊!小柴綺里嘛,較是那個老是窩在教室角落的傢伙。」倫翔想了一下說。

「對!就是她,她真是超孤僻的,臉蛋長的是不差啦,但就是太陰沉了。」阿佑說。

「幹嘛?你喜歡她那種型的?」像在吃醋,晴美質問。

「才.才沒有,別開玩笑了。」阿佑急忙否認。

「不過她很好使喚耶,不管什麼事叫她去做她都會乖乖的去做,像個傻子一樣。」美和一臉嘲笑。

「對啊!這個吊飾也是用她的錢買的,超貴的。」晴美炫燿的拿起手機,晃了晃上面的吊飾。

「要不是她這麼好使喚誰要和她在一起啊!」美和嫌惡的皺著眉頭。

「說的沒錯!」大家哄堂大笑,隨即是一陣靜默,綺里將作業本放在講桌後,快步向外走,不知走了多久,一直走到身邊都沒人時,她才停下腳步。

「那就是妳的朋友?」從頭看到尾的羅伊故意問,嘴角帶著嘲諷的笑。

「不甘你的事!」綺里首次在人面前卸下假面具,黑曜石般美麗的大眼透著冰冷的寒光。

「好棒的眼神…」羅伊著迷般盯著綺里的黑眸。

「妳…想不想成為殺手?」偽裝成天使的惡魔的邀請。



***

綺里不記的自己是怎麼離開的,手掌微微發麻,第一次.自己第一次情緒這麼激動,自從他出現後,自己都變的不像自己了,甚至這次還就這麼離開學校,怎麼會犯下這種錯,我是沒有資格這麼做的,已經沒有辦法彌補了,綺里心情沉重的踏進家門,母親臉色極差的站在眼前。

「怎麼了?媽媽。」早已預料到的露出一如往常溫和的笑容。
 

「你過來,綺里。」
 

 

***

「羅頻大人,我進來囉。」一名美麗性感的女子,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房中,只見羅伊在書桌快速批改文件。
 
「這是您要的資料。」女子恭敬的將資料遞給羅伊。
 

「謝謝妳,麻煩妳了,潔西卡。」羅伊笑著接過文件,右頰有些紅腫。
 
「哪裡,大人您要這名少女的資料做什麼呢?」
 
「這個嘛…就暫時先保密吧!」依舊笑著。
 
「看來這次您玩的很愉快吶!」
 
「嗯…真的非常…有趣喔!」看著附在文件上那張綺里的照片,邪惡又再度染上揚起的嘴角。
 
「既然如此這件事應該告訴您吧…」
 
「嗯?」
 

***

漫步在夜晚的街道,行人稀稀疏疏,該去哪呢?孤寂一人不知何去何從,綺里眼前閃過的是一個絕美的容顏。
 
呵…他怎麼可能出現,我都打了他,苦澀的微笑,似乎有什麼從頰上滑下。
 
「綺里。」沉穩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她轉過身,身後是那張不停閃過眼前的臉。
 
羅伊愣住了,微微笑著,澄澈的淚卻不停湧出,好黑,他從未見過如此深沉的黑瞳,宛如染上闇的冰,如此冰冷.絕望,卻又如此美麗。
 
「跟我來吧!」伸出手,宛如天使的臉龐露出惡魔的微笑,綺里卻無法不被他吸引,往前走了一步,卻又被喝止。
 
「不過如果妳過來了,就再也不能回到現在的家了。」
 
「家?我已經沒有家了。」悲淒的笑又加深了,眼前閃過母親嫌惡的臉,父親冷漠的眼神,姊妹不屑的態度『妳給我離開這個家,噁心的雜種。』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說的,卻狠狠刺進她的心中。
 
「既然如此,妳就跟我來吧!」偽神拉著絕望迷惘的少女墮入黑暗。
 

 

***

早晨的陽光射進房中,眨了眨美麗的黑瞳,綺里坐起身,淚流著,呆愣了一下,這時房門被人敲著。
 
「綺拉大人,該起來了。」
 
 抹抹淚水,已經多久了呢?距離那天…,抬頭望著窗外,天藍的一朵雲也沒有。
 
「綺拉大人,今天您要出發去美國呢,快點起來。」
 
「好了,我已經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