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總算整理好了。」將整理好的紙箱放到玄關,若白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去完大學報到後,學校給了三天讓她整理安頓的時間,說到報到那天的事,那個帶她去文學院的美人在半路上自我介紹後,她才知道美人是小她一屆的文學院學妹,清水潔子,而拯救了她的那位神明大人並不是大學的學生,只是來找認識的人的高中生。

 

難怪神明大人感覺比自己對校園還更不熟悉啊。

 

走進浴室裡簡單的淋浴,沖去汗水跟髒汙後,若白從排放整齊的衣櫃裡拿出連衣裙,化妝包早就已經放在桌上,都準備好後她開始梳妝打扮,今天是沙希休假的日子,她們約好要到以前學校附近吃甜點,日本的甜點也是她非常懷念的東西之一。

 

等若白把自已打理好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完全能讓她悠悠哉哉的搭車過去,過了這麼久再度走上這條自己已經走過幾百次的道路,若白懷念的幾乎都要落下淚來,雖然可能有點太過誇張,但那是股對自己那段青春歲月打從心底湧出的溫熱與想念。

 

等她到了那間在高校時期偶爾社團休息,會跟沙希他們一起來的鬆餅店時,沙希已經點好自己的餐點在那裏等候了,對於沙希意味深長的笑容,若白很不自在的坐下。

 

「怎、怎麼樣啦?」

 

「沒,妳變的挺有女人味的嘛,以前明明連底妝都不上的。」

 

今天若白穿的是件一字領有肩帶藍色裙襬的連身裙,高校時為了方便做事總是綁著馬尾的長髮放了下來,髮尾也上了髮捲,再加上完整細緻的妝容,這樣一相比,的確跟當初高校時期差了不少。

 

「妳以為我都幾歲了啊,而且當初是因為社團活動,上妝的話一流汗不就變成大花臉了嗎?況且我還是有擦基本防曬的。」

 

「要是早這麼做的話,那時候追求你的人數可能就能增加一倍以上了。」

 

「所以我說!」

 

「是是,你要吃什麼?」沙希把菜單遞了過來,擺明完全不在乎她接下來想要說什麼。

 

若白悻悻的點了草莓鬆餅跟紅茶,這時候沙希正用充滿罪惡感的表情吃著看起來就非常美味的慕斯蛋糕,「所以啊,妳現在到底怎麼樣啊?」

 

「啥?」

 

「男朋友啊男朋友!妳高中的時候就沒有交過,難道…妳到現在還沒交過嗎?!」沙希用一種百分之百相信有這種可能態度的問。

 

「現在剛好空窗啦,那當然還有是有交過的啊!」若白立刻反駁這種可能性,「那妳自己又怎麼樣啊!」

 

「啊也空窗喔,所以才有這麼多時間陪妳玩嘛。」

 

「見色忘友也不要那麼驕傲!」

 

解決了自己的那份甜點,沙希笑咪咪的關心,「去報到有沒有發生什麼事?那所大學感覺怎麼樣?」

 

「感覺不錯啊,不過因為我是這種時間插班,所以程度也不知道能不能跟上,誰讓台灣跟日本的學期時間不同呢。」

 

「嘛,妳沒問題吧?這次可沒有渡邊前輩幫妳了喔。」

 

「沒事的啦,再怎麼樣也不會掉太多,我也是有在努力學習的……妳的手機好像一直在亮欸,沒關係嗎?」不禁被沙希不停跳出來的LINE轉移注意力,不過基於個人隱私她並沒有仔細去看內容,但真的頻繁的讓人很在意。

 

「不用管他……妳去了學校都沒遇見妳那些學弟嗎?我記得有好幾個都讀那邊吧。」

 

「放心吧,學校大的誇張,要遇到也沒那麼簡單。」想到那個足以讓她迷路的校園,她決定回家再好好研讀一下學校的地圖,後天去上課時也要記得帶水跟陽傘跟它拼了。

 

「快點回去跟他們認錯不就好了,『我不該都不回覆你們的Mail,請原諒我。』這樣不就完了嗎?」

 

「囉嗦,我又不是故意的,等發現就已經是這種狀態了啊。」咬著吸管,若白的懊惱語氣中清晰可見,能體諒當時若白的心情,沙希也不繼續在這個話題打轉。

 

「妳在日本這段時間,有什麼預定要做的活動嗎?」

 

「嗯…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真要說的話就只有我跟伯母約定好了要去她家吃飯吧。」若白點的紅茶上來了,看著滿滿冰塊的紅茶,她才來沒多久就開始想念台灣的去冰服務了。

 

「那我們找一次休假一起去旅行吧,去遠一點的外縣市,我們都還沒有一起去旅行過呢。」

 

說的也是,在日本那段時間因為有社團活動媽媽又要照顧祖母,所以並沒有旅行的機會,結果最後除了東京她並沒有去過日本其他城市的經驗,她也想去看看京都的古城,去北海道滑雪,去吃吃看札幌的拉麵的,雖然預算可能會有點緊縮,但應該沒關係吧。

 

「……旅行啊,好像不錯,那就這麼定了吧。」若白拿出行事曆在備忘錄上面記下,上面的事項目前除了學校的一些記事外還沒有別的東西。

 

「話說都來到這裡了,妳不打算去跟老師打聲招呼嗎?」

 

「不太好吧,我完全沒有事先聯絡……」話都還沒說完,這次沙希的手機不再只有LINE的通知,而是瘋狂的響了起來還是響個不停的那種。

 

「那個,沙希,妳要不要接一下啊?」被對方的契而不捨嚇到,若白遲疑的問,沙希瞪著自己的手機像瞪著殺父仇人,最後還是暴躁的拿起手機,「小白,妳等我一下。」

 

看著沙希怒氣沖沖的走出店門接電話,沙希一直是個相當厲害的人,什麼都可以做得很好,平常她不自覺就會有種游刃有餘的氣度,真難得可以看見有人能把沙希惹到這麼失態,不過以她剛剛看見的那種煩人程度,也不難理解沙希為什麼會如此暴怒了。

 

「啊勒?妳不是……」

 

滑著手機等沙希回來的若白忽然聽見前方有人說話,困惑的抬頭,那個站在離她兩個位置遠的男孩有著一雙閃閃發亮的碧眼。就在前天她才在即將就讀的學校中見過他。

 

是神明大人!

 

「妳那天後來怎麼樣了?」他快步走到了她的位置前,用關心的語氣問。

 

「啊,是,多虧了你我才能順利報到,真是謝謝你了。」若白急忙站起身,做了個標準的彎腰禮。

 

她跟了美人學妹走後就沒有能再遇見神明大人,結果也就沒有跟他道謝的機會,這讓若白這幾天都耿耿於懷,明明人家幫了她這麼大的忙,結果今天居然又如此巧合的在校外遇見他,只能說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神明大人的笑容真的閃閃發亮好像天使,「妳說報到,妳是那所學校的學生嗎?」

 

「是的,我即將要入學三年級。」

 

「我之後也想入學那所大學,那麼妳就是前輩了呢,啊,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灰羽列夫,高中三年級。」

 

「我是小早川若白,請多多指教。」介紹完自已的名字,若白愣了一下然後笑開,「看來我們是外國名字的同伴呢,你也是混血兒嗎?日語說得真好。」

 

「小早川前輩也是嗎?看不出來呢,我爸爸是俄羅斯人,不過我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完全不會說俄羅斯語。」

 

「看不出來是應該的,我混的是台灣血統,外表應該跟一般日本人沒什麼差別。」

 

「怎麼啦?雷沃奇卡?」

 

啊,美人,又是美人……

 

好像一到了東京,她就一直在跟美人互動啊,若白看見另一個長得跟列夫很像的大美人靠過來時,有種一直被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砸到受寵若驚的感覺,跟列夫一樣是灰髮綠眼,雪白的皮膚宛若精緻的俄羅斯瓷娃娃,是跟沙希還有清水學妹不一樣風格的美人啊。

 

「艾莉莎,這是我上次去找你的時候認識的,小早川若白前輩,好像也是文學院的,三年級,前輩,這是我姐姐。」

 

「真的,我也是文學院三年級呢,妳好,我是灰羽艾莉莎。」漂亮的美人禮貌的伸出手來,若白握上去的時候感動了一下,這就是膚若凝脂嗎?

 

「雷沃奇卡,時間……」愛莉莎戳了戳列夫的手,列夫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啊,已經這個時間了,抱歉,小早川前輩,我們得走了。」

 

「抱歉啊,若白(ちゃんchan),雖然很想再跟妳多聊聊,不過電影的時間要到了。」艾莉莎看起來真的很抱歉的樣子,若白立刻揮揮手「沒事沒事,我們同個學校,總會再見面的,到時候再請多多指教了。」

 

「那麼,我們先走啦,小早川前輩。」

 

之後艾莉莎挽著列夫的手臂親親熱熱的走了,真好哪,這樣要好的姐弟,只有一個妹妹的若白有些羨慕的看著他們的背影,在他們兩人走出門口時,正好與回來的沙希錯身而過,她雖然不是剛剛暴怒的表情,可是臉色依舊很難看。

 

「小白!」

 

「是!」看見她的表情若白都不自覺地用了敬語。

 

「我現在必須回去工作那邊一趟,所以可能要先走了,真的非常對不起。」結果她雙手一合十做出非常誇張的道歉手勢。

 

「欸?」被她這反差一打亂,若白反而愣了三秒,「可以是可以啊,怎麼這麼突然?」

 

「我那個白癡搭檔前幾天亂接了一個今天的工作,我明明跟他交代好幾次今天絕對要休假的啊!」看著沙希煩躁的樣子,總覺得她那個搭檔等等跟她碰面後的下場應該不會太好。

 

「原來妳工作上還有搭檔啊,我都不知道呢。」

 

「說是搭檔也只是因為我跟他的形象很合,事務所常常把我們的湊在一起,結果不知不覺有很多工作都會要求我們一起配合,因為他很專業所以我也沒什麼意見,本來啦……」

 

「辛苦妳了,時間沒問題嗎?如果妳趕時間的先離開沒關係的。」若白的鬆餅才剛剛上來,再怎麼趕也不可能很快吃完,扣掉剛剛沙希搭檔拼命連絡她的那段時間,怎麼想都不可能還有餘裕讓她耗在這裡,他們這一行遲到是大忌這若白還是知道的。

 

「真的非常抱歉,小白,我之後會再補償妳的!」再次道歉,沙希拿著外套跟包包就像一陣風似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