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爛的金髮,開朗的笑容,宛若太陽般耀眼,就是他給人的印象。

環顧著不大的咖啡廳,原本是因為他那個溫和的師弟推薦,所以趁著有空來看看,但現在這種完全沒有人,連招待的店員都不在的情況反而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搔了搔頭,打算退出去,等下次再來。

這時,他卻被角落沙發上的少女拉住了視線,像隻貓蜷縮在沙發上的少女,完全沒注意到迪諾的視線,自顧沉睡著。

懷中緊緊抱著的書可以知道大概是看到一半睡著的,毫無防備的睡顏,長長的睫毛在雪白的嬌顏上落下陰影。

他忽然很想看看那雙眼睛的顏色。

像是呼應他的期望,那雙眼睛緩緩睜開,溫潤如玉的碧綠眼眸虛望著空眨了眨,茫然的看著他。

「誰?」困惑的眼神讓她有些嬌憨,輕輕的甩了甩,這時迪諾才發現不知何時自己抓住了她原本垂在沙發外的手。

「啊!抱歉。」立刻放開,迪諾困窘的笑著。

「迪諾…先生? 」月終於凝住了視線,微笑著問。

「啊!是,我是迪諾。」驚訝她居然會知道自己,迪諾慌亂的說。

「你好,我是綺月罌,叫我月就可以了。」禮好的伸出手,月露出大大的笑容。

「妳好。」伸出手握住,滑若凝脂讓他的心動了一下。

月?這個名字自己似乎在哪聽過,但卻想不起來。

「哎呀!怎麼都沒人了?」張望著,困擾的蹙起眉。

「如果不方便,我下次再來好了。」

「不,沒關係的,您想要點什麼?不過可能沒雲和米漿做的那麼好吃就是了。」放下手中的書,月站起身來,有些歉意的笑。

「給我一杯咖啡就好。」客氣的說,以往就十分紳士的舉動,現在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拿鐵?卡布奇諾? Espresso?」

「拿鐵吧,我不喜歡喝很苦的東西。」迪諾苦笑的說,要是被里包恩聽到一定又會被嘲笑了。

「呵,這點倒是跟里包恩不一樣呢,他老愛喝很苦的濃縮咖啡,我也討厭喝很苦的東西呢。」俏皮的吐吐舌,月笑著說。

「妳也認識里包恩。」意外的問。

「里包恩是常客啊,我們副店長小月月還是他的徒弟呢,你不知道嗎?」

「妳說我那個新的師妹嗎?我之前聽說了,但一直都還沒有見過她呢。」

「那你一定要見見,你一定會覺得,小月月真不愧是里包恩的徒弟。」有些汗顏,根本就是完全得到里包恩的真傳吧。

「那一定很有趣吧。」

不,一點都不有趣,默默在心裡想,但月卻識相的沒開口打斷迪諾的期待……說不定是因為她覺得那樣比較有趣。

「迪諾先生是雲雀先生的師父吧,那應該認識米漿才對,她也是這裡的員工喔。」

「咦咦?那女孩也是嗎?」那個總在恭彌身邊,被他護的緊緊的女孩。

「呵呵,看來迪諾先生完全不知道呢。」有趣的笑著,看來連瓦利亞那對雙人組跟傻傻,小月月跟白蘭,瞳跟骸,我跟綱,冰跟……不對,他們離婚了,迪諾先生完全不知道呢。

「哈哈,之前我很忙,只偶爾跟阿綱他們聯絡一下,很多事都沒過問,他也稍微跟我提過這家店一下而以。」

「那您應該會有很多驚奇。」小小聲的說。

「什麼?」

「沒什麼。」露出異樣燦爛的笑容搖搖頭。

「那月跟彭哥列的大家都很熟嗎?」

「差不多吧,彭哥列幾乎都是常客,瓦利亞的貝爾他們,最近連米爾飛歐雷也常來了。」幾乎都是有目的的啊。

「看來我真的太久沒過問了,居然都不知道。」搔搔頭,迪諾苦笑。

「呵,對了,怎麼只有您一個人?您的部下呢?」月偏著頭,問。

「我讓他們放假,他們也跟我忙了好久了。」

「迪諾先生真是個好首領呢。」輕笑著。

「既然我們認識了,那就算朋友了吧?」

「當然。」看著正色的迪諾,有些不明所以。

「那就不要用敬語了吧,感覺真生疏啊。」燦爛的笑著。

「這麼說也是呢,因為之前聽綱說過迪諾先生很多事,所以就感覺特別尊敬。」

「綱?」

「啊,對了。」月蹦蹦跳跳的跑到廚房去,拿出兩個精緻的水果蛋糕來。

「請你吃,不可以說出去喔。」眨眨眼,月開心的吃起另一個蛋糕來。

「謝謝妳。」看著只是一個蛋糕就可以笑的那麼高興的月,迪諾忍不住笑了出來,跟著拿起蛋糕,卻碰倒桌上的咖啡。

「糟糕!」驚呼了聲,急忙站起身來。

「我來就好。」繞過桌子月拿起抹布擦拭著。

「不好意思。」想幫忙的迪諾更是將他終極BOSS體質徹底發揮,走沒半步又被桌子絆倒。

「痛痛痛!」半撐著身子,月摸著撞到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妳沒事吧。」道著歉,迪諾焦急的問。

「我沒事。」抬起頭,月微笑的想讓迪諾放心,卻僵住身子,那張燦如陽光的臉龐正對著她,近的連吐息都噴在她臉上,讓她不禁紅了臉。

看著眼前的嬌顏,迪諾也愣住了,縱使理智告訴自己應該趕快起身,但身子卻動不了,泛霞的雪白臉蛋,讓他忍不住想咬一口。

「迪諾…先生?」怯怯的喚著,月不知所措的望著他。

「說過了喔…要叫我迪諾才行。」令人心憐的嬌弱表情,迪諾摸上月的頰,聲音更沉了點。

「迪.迪諾。」跟著喚,更加不知所措。

「好孩子。」摸了摸月的頭,迪諾露出十足開心的表情,掃過一臉不安的月,明白今天該到此為止了。

「真是抱歉,妳沒事吧?」站起身來,迪諾伸出手。

「是,我沒事。」月微笑的說。

「啊!真糟糕,得快點收拾了。」滿桌子的咖啡,因為剛才的耽誤,咖啡散佈的更廣了。

「我來就行了,請你坐下吧。」拍了拍迪諾的肩,一掃剛才的慌亂,月俐落收拾著。

「真的非常抱歉。」迪諾苦笑,雖然很想幫忙,但顧及到可能反而會更加悽慘,還是乖乖坐著就好。

「不要緊。」露出讓他放心的笑容。

「月。」沉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認出是誰的聲音後,月急忙轉過頭。

「綱。」甜甜的叫,但又立即一愣。

「死氣…綱?為什麼會是死氣模式啊?」是剛經過戰鬥嗎?

「似乎又是陸的藥物。」按著額,橙色的眼滿滿無奈。

「哈哈,小月月就是喜歡發明奇怪的東西嘛。」月乾笑著。

「好久不見,迪諾先生。」綱對迪諾點點頭,眼神透出警告。

「好久不見了,阿綱。」燦爛的笑著,看著這樣的綱,迪諾似乎也明白了什麼,褐色的眼睛露出不服輸的冷意。

客氣間有著一股一觸及發的氣氛。

「迪諾,你還再來杯咖啡嗎?」月從廚房探出頭,打破兩人之間的僵硬。

「不了,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你要走了嗎?」擦乾手,月走出廚房。

「嗯,今天謝謝妳的招待。」拿起沙發上的外套,迪諾對她笑著。

「下次歡迎再來喔。」

「我一定會再來的。」意有所指的說,迪諾特意的看向綱。

走出咖啡廳,迪諾回頭看了一眼。

月啊,他想起來了呢,她是阿綱的……

不過,就算是他那個師弟,他也是不會認輸的喔。

大步轉身離去,身影透出驕傲的首領氣息。

 

 

 

 

 


「師父,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啊?」躲在一旁的陸詩月,把玩著剛剛給綱服下的藥物,無奈的問。

「因為很有趣啊。」拿著望遠鏡觀望著咖啡廳的情況,里包恩浮現了腹黑的笑容。

幹嘛硬要挑撥他們的感情啊,看阿綱跟迪諾對幹很有趣喔?他們不是都是你學生嗎?

有這樣的師父你們還真是倒楣啊,小月月露出深深同情的表情……不過,同樣也是他的學生的自己似乎也沒好到哪去。

開始思考著不知情被陷害的他們,跟知情還是得被踢進火坑的自己,哪個可憐一些的小月月。

 

--


依咖啡廳眾人要求,而出現的迪X月

寫到快發瘋了,更依要求出現的迪諾跟阿綱的對幹

他們兩個是要怎麼對幹? = ="

我盡力了,誰叫迪諾沒人選,我的小說他也沒配對,只好生出這篇有點怪怪的文當生日賀文啦

迪諾生日快樂啦~

(因為作者已經思緒枯竭,所以後記也有點怪怪的,看過就算,不要太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