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平凡的民房,斐夜凜雪摸上大門把手,微微的光一閃過,她的手中多了一把鑰匙。

幹嘛ㄧ間房子要弄得這麼奇怪加詭異啊?

用鑰匙打開門,斐夜凜雪在心裡無言的想。

這裡,從今以後就是我家了嗎?

異樣符合自己喜好的擺設,斐夜凜雪走進房間淡淡掃過掛在牆上的並盛中學制服,最後無力的倒在床上。

真是多災多難,昨天還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半天裡,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櫻,究竟是什麼人?

Quando viaggiatore

直譯的話就是時之旅人?

她說過,她不是人類?

她們一直在等我?

滿滿的問題,斐夜凜雪頭痛的按著額。

不過這些問題,都比不上現在這個問題重要!

櫻她…沒留下生活費給我啊!

難道是要我喝西北風嗎?!

斐夜凜雪幽鬱的龜縮在被窩中。

看來得去找工作了。

 


--


斐夜凜雪縮在牆邊遲疑的看著吵鬧的大門。

「真不想過去啊…」過去就ㄧ定會遇上雲雀,可是如果再不過去就要遲到了,到時候雲雀就更有理由咬殺她。

在她猶豫的時候,背後一股撞擊讓蹲著的她整個跌了個狗吃屎。

「好痛!」摸著撞到的鼻子,斐夜凜雪哀嚎著。

「抱歉,我沒注意妳蹲在那邊,妳沒事吧?」

哪個不長眼的傢伙,斐夜凜雪狠狠瞪了過去,卻愣了愣。

「山本?」

「啊勒,妳認識我?」山本武疑惑的問。

「啊哈哈,山本是棒球社的主將嘛,大家都認識啊。」居然說出來了,斐夜凜雪在心裡暗暗喊了聲糟。

「嘛,是這樣嗎?」

還好山本是個老實的孩子,滿好騙的,抹了抹實境上不存在的冷汗。

「妳也是並盛中學的學生吧,怎麼不進去呢?要遲到了喔。」

「呃呵呵,這是因為一些很複雜的原因……」斐夜凜雪越說越小聲。

「山本同學,早安。」清脆的聲音溫柔的說。

「早安,笹川。」山本武笑著說。

「這位是?」短髮的少女回了個甜甜的笑,有些好奇的問。

「說到這個,我還沒問妳的名字呢,妳的名字是什麼呢?」山本武尷尬的搔著頭。

「…斐夜凜雪。」

「妳好,我是笹川京子。」笹川京子笑著說。

「妳好。」我知道,我還知道你是並盛中學的校花,未來會跟彭哥列第十代發展出牽扯不清的曖昧關係。

「說到這個,我們真的要遲到了呢,快進去吧。」說完,山本武不管拼命掙扎的斐夜凜雪,將她拉進大門。

「喔,昨天的草食動物。」低沉的聲音帶著興奮的趣味。

老大,你都不放假的嗎?斐夜凜雪欲哭無淚。

「妳,還欠我ㄧ場戰鬥呢。」雲雀恭彌握著的拐子閃閃發亮,舐血的笑著。

什麼時候的事?你不要自己決定啊!

「斐夜,妳認識雲雀嗎?」山本武笑著問。

「不是…」看起來像嗎?分明是我要被咬殺了好不好。

看著走過來的雲雀恭彌,斐夜凜雪有想躲到山本武背後的衝動,雖然山本武可能不到三秒就被咬殺掉。

「Ciao.」這個熟悉的聲音阻止了雲雀恭彌的前進,讓斐夜凜雪感動的想膜拜,不過死的更慘的機率也很大。

「小嬰兒嗎?」雲雀恭彌瞥了瞥出現的里包恩。

「我之前已經看在你的面子上放過她ㄧ次了,這次我不會收手的。」

「讓你跟阿綱打怎麼樣?」里包恩露出腹黑的笑,像是在聊天氣隨口將自己的學生拉出來當替死鬼。

「咦咦?」在旁邊的倒楣鬼,傳說中的廢柴綱驚恐的慘叫,又馬上被自己的家庭教師打趴在地上。

不知不覺被遺忘的斐夜凜雪看著這幕,開始想拿出爆米花來吃,找到新樂趣的雲雀恭彌追著澤田綱吉跑,而澤田綱吉的那個家庭教師則在一旁看著,不時偷放冷箭讓澤田綱吉被雲雀恭彌扁。

就像以前看著電視,只不過這一切是在面前真實發生。

「糟糕,快上課了,斐夜妳還要去教師辦公室報到吧?」原本在旁邊傻笑的山本武開口。

「斐夜同學知道辦公室在哪嗎?」笹川京子關心的問。

「不知道。」

「那我們帶妳去吧,快點,不然上課就要來不及了。」山本武拉著斐夜凜雪走進學校。

你的好朋友還在被追殺,你就這樣放著不管嗎?

你不是朋友最重要嗎?

喂!山本,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